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本科生积极投身社区防疫一线,尽显青春风采

发布时间:2021-08-31

  2021年8月初,江苏南京、扬州等多地新冠疫情突然加重,扬州更是成为疫情新战场。我院2020级口腔医学五年制本科生赵骏宇同学在扬州居家隔离期间,十分关注家乡的疫情发展,在自身解除隔离后便第一时间投身到社区的防疫志愿服务活动中,展现了川大学子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用奉献担当谱写华西口腔青年的优秀篇章。

赵骏宇在社区服务

  在开展社区抗疫志愿服务期间,赵骏宇利用在校所学技能,充分发挥个人特长,认真负责地做好每一项防疫工作,包括为社区设计制作表格、收集分析数据、联系在社区居住的外国友人,充当居民足不出栋的劝导员、保障居民生活的送货员等等。此外,他还为所在小区设计制作了长达22页内容的《新冠疫情期间便民服务手册》,考虑到社区各类人群的需求,内容面面俱到,涉及小区概况、小区便民联系方式、社区志愿服务信息、疫情防控指挥部信息、物品采购信息五大板块,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花式点赞和认可,其优秀事迹也被主流新媒体如人民资讯、“学习强国”、“交汇点”、扬州市电视台、扬州共青团的报道和转载。

图片1.jpg

多家媒体报

1@凡科快图.jpg

社区便民服务手册

  一颗红心,服务人民,赵骏宇已经将志愿服务坚持了10年之久,先后获得过扬州市红领巾志愿者、扬州市优秀青年志愿者、四川大学志愿服务活动“优秀队长”等荣誉。作为一名华西口腔学子,赵骏宇时刻牢记入学时的医学生誓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也切切实实用行动在践行这一神圣誓言。他说:“希波克拉底誓言绝不只是简单的口头承诺,而是对医学生智力、体力和耐力的综合考验。学院致力于培养具有‘五术’精神的口腔医学人才,我也一直朝着‘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的目标而不懈努力。在进入华西口腔医学院学习的这一年里,师长前辈们的优秀事迹激励指引着我,让我更加坚定志愿服务的初心,更有信心和能力去帮助更多的人。”

  在本次社区防疫的志愿活动中,赵骏宇坚守“万众一心、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传承弘扬华西口腔爱国奉献精神,充分展现了当代医学生的时代责任和社会担当,让青春之花在服务国家和人民中绚丽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