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工作简报

人才培养

工作简报

2021年基层教学活动简报 第5期

发布时间:2021-08-16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

基层教学活动简报

2021年第05期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教务部编印


儿童口腔医学教研室开展新学期教学任务讨论及青年教师理论课试讲

2021年5月6日下午,儿童口腔医学教研室在国重9楼会议室开展了儿童口腔医学(全英文)课程新学期教学任务讨论及青年教师理论课试讲。本次会议由教研室秘书周媛老师主持并对本学期儿童口腔医学(全英文)课程的教学安排进行介绍。此次会议一共包括以下环节:教学安排介绍、教学调整讨论及理论课试讲。

1、教学安排介绍:

本学期课程包括线下班级课程:五年制学生212人和8年制学生30人及国内校外交流生9人。由于4名留学生目前滞留国外,因此教研室拟使用线上学习通平台课程对其授课,降低线上实时授课受制于网络、时区等因素的局限性。

“学习通”平台课程建设于2020年疫情肆虐期间,今年继续使用,建议理论课及实验课教师对线上课程内容及ppt进行及时的更新和优化。

图片5.jpg

2、教学调整讨论:

本课程获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后,本学期继续进行多种教学方式的尝试,计划在“儿童口腔黏膜病及牙周病”部分,将刘敏川老师使用的翻转课程形式变更为由王艳老师主讲的CBL形式,并拟于今日进行试讲。

3、全英文理论课试讲:

此次王艳老师进行试讲,以经典病例引入,生动形象地讲述了“Periodontal and mucosal diseases in children”的相关内容,重点突出,互动性好。邹静老师及李小兵老师对此次试讲表示赞许并进行点评。

未标题-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