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我院援圣普医护人员负责开展中国(四川)第16批援圣普医疗队“圣多美青少年龋齿流调”项目

发布时间:2021-07-22

  近日,由中国(四川)第16批援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医疗队发起的“圣多美青少年龋患率流行病学调查”项目顺利结束,该项目持续2个月,对圣多美岛6个大区、70多个班级,共2000多名在校学生进行龋齿流行病学调查,我院援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医疗队队员阙林、贾茂负责开展此次流调项目。

大使、参展、卫生部部长、教育部部长观摩.jpg

院旗-合照.jpg

  4月27日,流调项目在圣多美玛丽亚·热苏斯小学正式启动,中国驻圣普大使徐迎真、圣普教育和高等教育部长罗德里格斯、圣普卫生部长内韦斯出席仪式并致辞,圣普方对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对圣普医疗卫生领域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开展表示高度赞赏和由衷感谢,表示此次中国医疗队开展的龋齿流调活动是两国友好合作的又一例证,启动仪式后徐迎真大使陪同罗德里格斯部长、内韦斯部长观摩了中国医疗队队员为学生进行口腔检查。

  此次圣多美青少年龋齿流调工作分为问卷调查,口腔检查和卫生科普,我院援圣普队员口腔医生阙林、护士贾茂进行主要操作,医疗队其他成员作配合。截止目前,流调工作已经全部结束,并对收集的数据进行了分类整理。报告预计会在7月底形成,后在卫生部汇报后由大使呈交卫生部长。

启动仪式-合照.jpg

检查-照片4.jpg

检查-照片3.jpg

  本次流调意义在于,收集圣多美岛青少年患龋数据,用于估算圣多美岛居民的整体患龋情况,为圣普开展口腔龋病预防工作及申请相关的国际援助提供数据支持。同时针对性地给予学生专业的指导,切实提高圣普民众口腔健康知识,降低圣普当地患龋率,助力圣普政府口腔预防保健工作,促进圣普整体口腔健康卫生状况向良好的方向发展。

  圣普国家电视台对医疗队流调项目进行了报道,并邀请医疗队口腔医生阙林前往电视台录制“健康圣普”栏目,为更多的圣普人民科普口腔健康卫生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