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工作简报

人才培养

工作简报

2021年督导简报 第4期

发布时间:2021-05-06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

教学督导工作简报

2021年第04期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教务部编印


  2021年3月29日,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叶玲院长、谭静书记以及教学督导组陈扬熙老师在教学楼1号教室对《口腔正畸学》进行了听课检查。

  本节课程主要授课内容为颅面生长发育,由正畸教研室的简繁老师讲授。听课人员表示授课教师PPT直观简明,符合教学大纲内容,重点突出,课堂节奏把控良好,整体秩序井然,学生注意力集中,积极互动,课堂气氛活跃。但授课形式上可进一步改进提高,比如在课堂中适当引入临床病例提高课堂吸引力,结合学科前沿激发同学们创新意识,注重健康教育与思政教育融入课堂,并在授课过程中适当总结,给同学们留够提问时间,以强化重要知识点的掌握。

  本次听课检查釆取随堂听课的形式,本着听课前不定时、不打招呼的原则,让老师们展现真实、扎实、高效的常态课堂。这种常态化的听课活动,有利于强化整体教学过程的监控与管理,营造了人人深入教学、人人关注课堂的良好氛围,有力地促进了教师整体素质和教学水平的提升。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