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薪传故事汇”之聆听老党员的援藏故事

发布时间:2021-04-19

  2021年4月19日14:30,本期“薪传故事汇”来到我院援藏老党员杜传诗教授家中。我院修复科于海洋老师、万乾炳老师,党办徐茄老师和工会孟涛老师带领研究生、本科生党员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认真聆听了老党员在雪域高原上奉献青春、投身藏区口腔医疗事业的感人故事。

DSC08668.jpg

  杜老师详细地讲述着她和与先生胡允诚老师如何带着满腔赤忱,毅然决然地来到西藏昌都,在艰苦的环境下,宣传党和政府对藏区人民的关怀,宣传科学的卫生常识,用高超的口腔诊疗技术换取了藏民们的信任与热爱。在杜老师难产时,受过她医治的藏民在外面为她流眼泪,有的藏民用自家的马口铁为孩子做了一个保温箱,还有的藏民提前半年为她留鸡蛋。杜老师用自己的满腔热血和无私的爱谱写了一首伟大的仁心仁术诗篇。随后,杜老师还讲到了自己因为在西藏工作第三年时,表现优异,被当时的援藏队长介绍入党,并叮嘱年轻的学生党员要好好珍惜当下良好的环境,生活在黄金时代,更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克服困难,将来为祖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杜老师的分享令同学们感慨万千,敬佩之情油然而生。老师和同学们表示,将认真学习杜老师忠诚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把华西口腔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传承发扬,砥砺前行。老党员作为党的历史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实践者,他们的故事将激励青年党员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华西口腔人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