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我院师生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7

  为了学习革命先辈崇高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清明节前后,我院师生积极组织开展了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教育部官网对此进行了报道。

微信图片_20210409105211.jpg

  在华西校区毛英才烈士塑像前和望江校区江姐纪念馆,我院师生代表开展和参与了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在严肃、庄重的国歌声中开始,师生们聆听了校领导致辞,牢记学校对医学生嘱托。我院江姐班学生还以诗歌朗诵的形式表达了对革命先辈的浓浓哀思,重温了医学生誓词,从誓言中感受精神,从誓言中汲取力量。

86044583-f44d-4984-92fb-141f9a49cb80.jpg

f9ac07e5-43d9-456d-be09-ebb105b969da.jpg

  在江安校区英烈碑前,我院师生自发向革命先贤们敬献鲜花、寄托哀思,纪念和缅怀英烈校友。同时,作为医学生也许下了一份承诺和誓言,弘扬“为人群服务、为强国奋斗”的光荣传统,传承“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品质,为健康中国和建设社会主义强国做出积极贡献。

江安烈士陵园-(1)(1).jpg

  团员青年还分批走出校园,来到辛亥秋保路死事纪念碑前进行了悼念仪式。活动中,团支书还给同学们讲述了保路运动的历史进程与重要意义,讲述了四川作为抗战的大后方为抗日战争的最终胜利作出的巨大牺牲和卓越贡献,团员青年们接受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了大家对于革命英烈的崇高敬意,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和理想奋斗的信念与决心。

ea156568-44ce-477b-a0d8-e4486d8c3c77.jpg

  学院还依托网上校史馆专门开设了网上祭英烈教育活动平台,线上线下联动开展祭奠缅怀革命英烈活动,表达对革命先辈们的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坚忍不拔、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矢志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华西口腔人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