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国教育电视台《博物馆之夜》专题播出:口腔医学的摇篮——中国口腔医学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0-12-16

  12月12日晚21点25分,中国教育电视台《博物馆之夜》播出专题片《口腔医学的摇篮——中国口腔医学博物馆》,以位于四川成都华西坝上的中国口腔医学博物馆为载体,探寻中国口腔医学发展之脉络。

  节目以中国口腔医学博物馆丰富多样的展品为主线,贯穿古今、融汇中西,一方面,史记精品荟萃,从上世纪初为口腔病例教学设计制作的泥塑标本,到21世纪口腔医学最新研究成果,全方位展现中国口腔医学发展的悠久历史;另一方面,尽展精英栋梁,将口腔医学文物收藏与华西口腔人才培养紧密结合,讲述被誉为“中国现代口腔医学摇篮”的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如何在百年春秋中为中国现代口腔医学事业发展培育一大批杰出英才,守护国人口腔健康,如何在新时期薪火相传、开拓创新,大跨步首先新的历史跨越。40分钟的节目是一次历史与现代的穿越之旅,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中国口腔、华西口腔独特的历史与文化,让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口腔医学的巨大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