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

发布时间:2020-12-02

  11月26日下午,我院2020年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在教学楼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经教师自荐、课程组推荐及基层教学组织比赛等方式遴选出12名优秀青年教师参加了最终的现场授课比赛环节。

2.jpg

  老师们深入剖析教学目标、确定教学重难点、评估学生情况后,通过巧妙的课程设计、幽默风趣的语言、别出心裁的教具、把知识点生动地展示在学生面前。经过教案评比、专家评委和学生评委的评审,最终来自头颈肿瘤外科教研室的朱桂全老师和牙体牙髓病学教研室的张敏老师获得一等奖,岳源等4位老师获得二等奖,董博等6位老师获得三等奖。

5.jpg

4.jpg

3.jpg

  活动尾声,来自华西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生理学教研室的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医科组第一名获得者袁东智老师对参赛选手的授课进行点评。袁老师高度赞赏了老师们课堂教学效果,结合自身从教经历跟与会老师分享了如何分析学生需求,在课程中把课程思政的内容以润物无声的方式向学生精准传达,最后以生理学中《卵泡发生》一节的课程组织为例生动地向老师们介绍了如何从社会热点出发,以能够引起学生共鸣的方式完成课程设计。

6.jpg

7.jpg

  我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教师教学学术能力提升,特别是青年教师教学学术应用能力的培养。一年一度的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一方面是展示我院基层教学组织开展工作成效的重要窗口,另一方面也是鞭策青年教师持续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以赛促练,努力建设一支综合素质高、教学基本功扎实、教学理念和方法先进、教学感染力强的高水平师资队伍,是我院培养卓越口腔医学人才的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