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院内动态

新闻中心

院内动态

蔷珍,爱你的牙医阿姨为你加油

发布时间:2018-07-13

——我院儿童口腔科援藏的爱心延续

  2018年7月8日至7月16日,我院多名专家在华西口腔医院西藏分院及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口腔科,开展为期八天的援藏工作。

  7月11日上午,援藏医疗团队接待了一位特殊的患者—4岁的小女孩蔷珍。蔷珍是一位家住拉萨的藏族小女孩,因患有严重的龋病影响了咀嚼功能和营养吸收,全身健康令家长很为担心。半个月前,通过我院与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的远程会诊,蔷珍来到成都,在我院儿童口腔科进行了全麻下牙病综合治疗,一次性处理了15颗龋坏牙,其中包括8颗牙的牙髓治疗,8颗乳磨牙的金属预成冠修复,以及4颗前牙的树脂透明成形冠套修复,“睡一觉牙牙就都变好了,就像变魔法一样”,蔷珍对此非常开心。术后第二天便随与家人回到了拉萨。

  蔷珍听说半个月前在成都变魔法的阿姨—我院儿童口腔科黄睿洁副教授来到了拉萨,拽着妈妈一定要来医院见见黄阿姨。蔷珍妈妈开心地告诉黄医生,蔷珍恢复得很好,“门牙牙都白了”“金牙牙都好好用”,妈妈转述着蔷珍的话。蔷珍看着阿姨们熟悉的面孔,开心地笑了,用稚嫩的语言对着阿姨说了句“谢谢”。

  让孩子们轻松就诊、爱上看牙,是我院儿童口腔科全体医护人员共同追求的目标。我院儿童口腔科将再接再厉,为守护儿童纯真的笑容而不懈奋斗。

blob.png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