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第十七次中国(西部)国际口腔医学学术会护理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5-02

2018年4月25-27日,第十七次中国(西部)国际口腔医学学术会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会议开展了“四手操作理论竞赛”和“口腔护理教育高峰论坛”等护理系列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多家口腔医疗机构、院校的百余名口腔护理骨干、教师、专家到场学习和交流。

全国40多名专业护理人员参与了“四手操作理论竞赛”,经过理论笔试和提问抢答两部分的激烈角逐,我院牙体牙髓科护士李春燕获得本次竞赛的特等奖。来自兰州大学口腔医院、德阳市口腔医院等多家医疗机构的选手荣获一、二、三等奖。其间,由我院医护人员表演的“四手操作歌诀”快板、“医护四手抗感染”情景剧及舞蹈,寓教于乐,获得一致好评。

“口腔护理教育高峰论坛”由我院护理部副主任毕小琴教授、邓立梅教授主持。陆军军医大学护理学院院长朱京慈教授、中山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尤黎明教授等护理教育领域的专家,回顾了我国护理教育的发展历程,讲解了护理临床教学的组织与实施方法等。我院毕小琴教授做了“口腔专科护士培养及临床使用”的专题讲座,介绍了国内外口腔专科护士培养现状,分享了我院专科护士培养及使用策略,对我国口腔专科护理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提出了展望。

大会盛况空前,获得与会代表和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为进一步推动我国口腔护理专业技术和教育事业的发展起积极作用。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