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中国口腔医学博物馆预开馆(09-04-24)

发布时间:2009-04-24

 

2009年4月16日,由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筹建的中国口腔医学博物馆预开馆。当日,博物馆门庭若市、热闹非凡,接待了来自全国各地口腔医学界的30余位专家学者作为首访嘉宾。

作为中国口腔医学最具历史的华西口腔,创建于山川锦绣、人杰地灵的天府沃土,发生于西学东渐、中西交流的晚清时期,由加拿大人林则博士开创。岁月如梭,时光荏苒,口腔医学在中国日新月异。时间的流逝抹不去历史的痕迹,古老的文明、开创者的艰辛,我们当铭刻在心。学院领导、师生们通过仔细钻研口腔医学发展史、大量收集资料、走访参观各大博物馆学习经验、拜访各位老教授求教相关历史故事、精心策划此博物馆的设置内容与参观细节,2009年4月终于完成博物馆的筹建。

博物馆选址于华西口腔医学院老办公楼,这座具有85年历史的老建筑飞檐碧瓦、高墙翘脊,见证着中国口腔医学的发展。取名为中国口腔医学博物馆,馆名由中国著名革命家、文学家、书法家马识途题写。博物馆共3层,内设置世界厅、华夏厅、林则厅、华西厅、教学厅、杰出校友厅、起源厅、复原诊室和华西风情厅,将珍贵的历史以展板、照片、实物等形式陈列开来,展现出一副明晰的画卷。参加者赞不绝口,对博物馆的设计思路和内容等表示了肯定,诸多专家学者为博物馆题词并拍照留恋。华西校友们更是心怀自豪,对华西口腔医学院为中国口腔医学事业的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欣慰,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百年峥嵘、问鼎华夏,传承历史、开创未来。中国口腔医学博物馆的建立,是百年华西为中国口腔医学事业所献上的一份厚礼,谨此献给所有中国口腔医学事业的先驱者们,献给所有口腔人!

 

 

学生新闻中心  甘雪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