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我院口腔卫生保健讲座顺利举行

2017年10月31日,口腔卫生保健讲座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综合楼C座506顺利举行。我院口腔预防科副主任医师程然作为此次的主讲人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口腔保健课。

程老师对一些因为不当的生活习惯而导致口腔疾病的案例讲解,例如:长时间不刷牙而导致结石,长期饮用可乐而导致牙根被腐蚀等等,拉开了本次讲座的序幕。接着,程老师介绍了几种正确的刷牙方法:一、牙刷呈四十五度角放置在牙龈与牙根的接触面,短距离轻轻颤动,来回十次左右。二、上牙应从上往下刷,下牙从下往上刷,且不能用力。三、牙刷旋转牙齿一周,将牙的各个面都清洁到。这些方法让同学们豁然开朗,对该如何刷牙也有了重新的认识。随后,程老师介绍了牙膏的种类,以及含氟牙膏在不同阶段具体使用量的影响。讲座的最后,程老师再一次强调了口腔保健的重要性,也让同学们明白健康的牙齿是高质量生活的一个重要保障。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增强了口腔保健的意识,了解一些具体的知识,也对于未来的学习有了更强劲的目标。

blob.png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