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我院 “科研申报”主题讲座顺利举行

2017年10月21日上午9时30分,由2016级创新班导师组主办的“科研申报”讲座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综合楼C座105教室顺利举办。讲座的主讲人是口腔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李敬副教授,华西口腔2016级同学们精神饱满地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李老师先给同学们展示了当前口腔科研的现状,列举了我院近几年在科研方面取得的成就,让同学们对口腔科学领域的发展有一个清晰直观的了解。接着,李老师提出了“为什么要做科研”“如何培养研究课题的兴趣”两个问题,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同学们打开了科研世界的大门。李老师建议同学们多与导师交流,广泛阅读,深入理解课题的研究意义,让刚刚接触科研的同学们受益颇丰。

随后,李老师列举了科研项目申请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从反面角度为同学们阐述了项目申请的疑难之处。接着,李老师解读了科研中的注意事项,从“认真阅读项目指南”、“科研诚信”、“提高同行专家认可度”等角度地给同学们做出指导。

         为了让同学们更快地建立科研思维,李老师细致地讲解了“如何确立科研目标”、“用什么实验方法”等问题,生动地列举了科研过程中的经验与教训,用实际的例子帮助同学们踏上科研之路。热心的李老师还给同学们介绍了导师组其他优秀的导师,让同学们在不同领域,不同方向都能找到指路明灯。就此,本次讲座圆满落下帷幕。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