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我院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获国家科技部授牌

发布时间:2017-08-02

  7月22日,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北京召开。科技部党组书记王志刚、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卫计委副主任曾益新等部委领导、32家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代表、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专家咨询委员专家、地方科技管理部门、地方卫生计生管理部门和中央国家机关代表出席了推进会。

  在推进会上,各位领导为32个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进行了“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和“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的授牌。我院院长助理林云峰教授代表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参加了推进会和授牌仪式。

  32家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联合了全国约260个地级市的2100余家的各级医疗机构,已经打造形成了9大疾病领域的高水平临床研究平台和协同创新网络,一些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战略性资源得以体系化、建制化的推进,我国重大疾病临床研究的 “国家队”正在逐步形成。依托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布局了一批面向疾病防控的重大研究项目,面向临床应用的重大产出有了质的提升,我国临床研究循证产出严重不足的状况有了较大改善。

  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强调,卫生健康是与广大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重要民生领域,是今后一个时期科技创新的重要着力点和落脚点,解决临床医学与生命科学、生物技术研究脱节,科学研究的成果不能很好地转化为临床医学应用,先进诊疗技术不能快速向基层医疗机构推广普及百姓健康等难题,是建设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重要目的。在卫生与健康领域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部署加强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工作,要坚持以应用为导向、以重大疾病防控为目的、以成果转化为重点、以协同网络为抓手,充分发挥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作为“国家队”的责任和担当,凝心聚力,协同作战,共同做好卫生与健康科技创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