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Nature Medicine 杂志刊发四川大学张敦房博士为第一作者科研成果

发布时间:2017-07-26

  近日,医学界著名学术杂志《自然 医学》刊登由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四川大学口腔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山东大学和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的研究人员共同完成的科研论文。该论文首次揭示出了D-甘露糖对T细胞的调节作用,以及通过饮水补充抑制I型糖尿病等自身免疫性疾病的发生和发展。

  该项研究的通讯作者是NIH的陈万军教授,第一作者是来自四川大学口腔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现在还在NIH研修学习的张敦房博士,其合作导师为四川大学陈谦明教授。

  据悉,该研究成果揭示了过去从未发现的D-甘露糖对T细胞的调节机制,其重大的临床意义在于采用非常容易获取的D-甘露糖为治疗包括I型糖尿病在内的“老大难”自身免疫性疾病提供了颠覆性新思路。

(转自川大在线)

  原文报道网址:http://news.scu.edu.cn/news2012/cdzx/webinfo/2017/07/1499128447681225.htm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