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欢度六一,从齿开始”华西口腔健康教育博物馆“庆六一”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7-06-02

  2017年6月1日14:00,我院在华西口腔健康教育博物馆成功举办了“欢度六一,从齿开始”活动,吸引了逾800位孩子及家长前来参加。

  活动现场,孩子们脸上一直洋溢着好奇与兴奋,投入到这场爱牙护牙的探索之旅中。我院学生艺术团表演作为开场活动把气氛渲染得活泼热烈,由《听妈妈的话》、《成都》、《喜洋洋与灰太狼》改编的口腔科普歌曲、小黄人教刷牙都赢得了孩子们的阵阵欢呼。在讲解队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博物馆。从各种实物和科普图片入手,讲解员以亲切童真的语言讲解了与孩子们息息相关的牙齿科普保健知识,如牙刷牙膏的选择、六龄牙的重要性等一系列日常口腔保健知识。在认真聆听完讲解后,孩子们在我院口腔预防科组织的有奖知识问答中表现踊跃,积极抢答,收获不少“战利品”。 同时,游戏环节也深受小朋友喜爱,孩子们通过用橡皮泥捏牙齿造型、绘画等表达了自己对于牙齿的理解,体现了童真童趣。我院儿童口腔党支部的医护党员同志为到场的孩子们献上特别的“六一礼物”——“ 欢庆六一”专题义诊。除了家长们普遍关心的蛀牙和牙齿矫正外,这次义诊还发现有不少小朋友存在牙齿发育异常以及口腔不良习惯。

  此次活动持续三个多小时,前来参观的家长、孩子络绎不绝,小朋友们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收获了口腔知识和奖品,家长们也在充满童心的氛围中提升了口腔保健意识,受到了成都市民的一致好评和赞许,期待能有更多的人走入博物馆,将口腔科普知识普及到更广大的群众中去。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