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2024年干部培训系列讲座第一讲

发布时间:2024-03-19

  为进一步提升干部业务能力与综合素养,3月18日,我院开展2024年干部培训系列讲座第一讲,全院科主任、支部书记、护士长和“星力量”计划的入选者参加此次培训,会议由我院副院长韩向龙主持。

  本次培训邀请四川大学杰出教授、国家级高层次领军人才霍巍教授开展题为《深刻认识中华文化五大特性,铸就中华文明新辉煌》专题讲座。讲座中,霍巍教授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与丰富内涵,同时,他也通过丰富的考古资料和生动的讲述,向与会人员系统展示灿烂三星堆文明的独特魅力,讲解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与博大精深。整场讲座既有宏阔深邃的历史视野,又有强烈鲜明的时代关照;既有严谨科学的考古发掘,又有鲜活生动的论证阐释,为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

  讲座尾声,霍巍教授还与参训人员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解答了他们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收获颇丰,接下来将会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持续弘扬好、传承好中华优秀文化,不断增强文化自信,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