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第二届“雪域高原口腔医学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4-03-13

  2024年3月7日,第二届雪域高原口腔医学发展论坛在西藏拉萨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我院牵头主办,西藏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承办,联合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西藏自治区军区总医院,西藏自治区藏医院共同开展。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自西藏各地的口腔医务人员参加论坛。

  论坛开幕式,我院杨征副院长表示了对近年来西藏口腔医学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祝贺,表示接下来华西口腔会进一步加大力度做好对西藏地区的医疗帮扶工作,与各兄弟单位携手并肩,努力为西藏地区口腔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贡献。随后西藏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次旺副院长作为代表,表达了对华西口腔多年援藏帮扶工作的感谢。

  交流环节,围绕藏区患者口腔常见疾病综合诊疗水平提升,我院专家团队首先针对口腔颌面外科治疗标准技术作了专题汇报。随后来自西藏军区总医院、西藏自治区藏医院、那曲市人民医院的口腔医生分别从“牙周病序列治疗”、“唾液腺黏液囊肿”、“口腔颌面外科技术发展”等主题进行发言,华西口腔专家团队对各类主题进行专业指导和点评。

微信图片_20240308160041.jpg

  本次论坛是为西藏各区的口腔疑难病例讨论和适宜技术推广提供了有效解决途径。我院将继续以国家口腔医学中心建设为契机,依托华西口腔专科联盟远程协作网络,打通与西藏各地区口腔医疗机构的远程网络连接,形成线上分级诊疗,逐步实现西藏地区常态化远程医疗,并提高藏区医务人员的医疗技术水平,更好地为藏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