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成都七中(林荫校区)高二年级师生到我院开展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2

  9月20日,成都七中(林荫校区)的50名师生来我院参观体验。此次校园开放日活动由招生宣讲会及实地参观两个板块组成,讲授与体验相结合,让同学们在全面了解华西口腔医学院办学特色和专业优势的同时,沉浸式体验我院的良好育人环境和浓厚文化氛围。

111.jpg

  首先,我院副院长韩向龙教授首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以亲切的讲述拉近同学们与口腔医学的距离,鼓励大家在未来加入华西口腔大家庭。我院优秀青年学者、牙体牙髓病科樊怡副教授则从专业的角度,向大家介绍牙体牙髓病和相应的诊疗手段,让同学们对口腔医生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最后,教务部裴锡波副部长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解答了什么是口腔医学、为什么学口腔医学以及为什么选择华西口腔。本场招生宣讲会精彩纷呈,同学们在聆听中收获知识、拓宽视野、开阔思路。

  紧接着,同学们参观了华西口腔健康教育博物馆、口腔疾病防治全国重点实验室和口腔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参观当日正值第34个“全国爱牙日”,同学们在博物馆积极参与了我院组织的口腔健康科普活动。随后,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利用面部扫描仪和口内扫描仪进行互动体验,并在虚拟仿真口腔技能训练机上实践操作,对口腔医学的前沿发展和最新的教育教学手段都有了全新的认识。口腔菌斑染色体验课更是欢声不断,同学们不仅意识到了口腔卫生和健康的重要性,也再一次感受到了口腔医学专业的趣味与奥妙。

  “校园开放日”是我院本科招生工作的传统活动之一,通过全方位展示华西口腔医学院的办学理念、师资水平和办学特色,进一步提升华西口腔知名度,吸引优质生源。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华西口腔之行获益匪浅,不仅提高了口腔健康意识,也让他们对未来的专业选择产生了新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