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教学新闻

人才培养

教学新闻

我院师生在2023年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医学教育学术年会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8-08

  2023年7月27~29日,由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口腔医学教育学术年会在云南省昆明市举行。四川大学副校长、我院院长叶玲教授主持大会开幕式,多位师生在各项比赛中喜获佳绩。

1.jpg

  本次会议主题为“数字化转型助推口腔医学教育教学发展,建设一流专业,打造一流课程,培养一流人才”。会议包括青年教师理论授课技能展示、优秀临床教学案例展示、本科生临床操作技能展示等多项内容。我院青年教师陈金龙围绕真实案例,结合数字化技术的师生互动,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三叉神经痛”课程,获得“青年教师理论授课展示”一等奖;青年教师黄睿洁的临床案例“掉出来的牙齿”从多位选手中脱颖而出,得到了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获得全国“优秀临床案例教学展示”一等奖。本科生詹美均展现了我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获评“本科生临床操作技能展示”三等奖。

  会议同期举办了专题报告与展示分论坛。思政论坛上,我院师生以“致敬时代楷模,争做时代新人”为题,以舞蹈的形式生动演绎了华坪女高校长、“时代楷模”张桂梅的先进事迹,荣获思政课堂展示二等奖。教务部部长张凌琳教授受邀于“一流人才”分论坛以“口腔医学技术专业一流人才培养的华西探索与实践”为题,现场分享了我院在推进数字化建设,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口腔医学技术专业人才的先进经验和具体举措,受到与会专家与同行一致好评。

  本次大会为全国各高等医学院校口腔医学教育工作者搭建了相互交流和沟通的平台,我院也向全国同行充分展现了华西口腔教育教学发展的丰硕成果与师生的良好风貌。接下来,我院将以此为契机,充分把握教育现代化发展规律和人才发展规律,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升级,不断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