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人才培养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我院成功举办2022-2023年度住院医师病例展评

发布时间:2023-06-21

     2023年6月20日,我院2022-2023年度住院医师病例展评在教学楼多功能厅举行。本次病例展评由我院毕业后医学教育办公室组织,旨在进一步加强住院医师临床诊断思维培训,提升住院医师培养质量。本次活动现场评委会主席由口腔正畸科专业基地教学主任李宇教授担任,特邀口腔修复科万乾炳教授,口腔全科基地主任华成舸教授、口腔颌面外科龙洁教授、口腔颌面影像科郑广宁教授,口腔病理科基地主任汤亚玲教授,口腔内科基地薛晶教授,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余科教授、川北医学院口腔医学系唐婉容教授9位专家担任评委,全院100余名住培学员、青年教师到场观摩学习。

1.jpg

我院副院长韩向龙教授为本次活动致辞,首先肯定了病例展评活动在住院医师培养过程中的意义。指出病例展评作为住培内涵质量提升计划的重要内容,不仅是对住院医师专业知识和学习主动性的检验,更是对带教师资教学能力与带教积极性的考验。期望通过展评活动进一步提高学员和师资的主动性,营造良好向上的教学氛围。

02.jpg

03.jpg04.jpg05.jpg06.jpg 

 

本次活动自启动以来,经过严格的初审、专家盲审、壁报展示等环节,共有11位选手进入现场汇报展示。展评会现场,评委会主席李宇教授现场解读了评分细则和评分流程。经过紧凑的现场汇报展示,优秀住院医师叶泽林、马平川和马中凯2组选手荣获本次展评最佳呈现奖;骆凯华、陈硕,樊琪,程俊鑫3组选手荣获最佳汇报奖,张格铷、黄立维、谢雨、何钰莹、曹志炜、兰元辰6位选手荣获最具潜力奖。根据海报投票和观众现场投票,选出最佳人气奖一名,由住院医师樊琪获得。

07.jpg

08.jpg

09.jpg

010.jpg

011.jpg 

临床思维训练和临床专业技能是住院医师培养的重要内容。我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医学生临床能力的培养,住院医师病例展评既是展示我院住院医师临床工作能力和风采的重要舞台,也年轻医师们回顾病例诊疗经历、整合专业知识框架、多学科融合探讨的重要平台。本次汇报的病例展示了多学科合作交流的思维碰撞,也呈现出住院医师在自己专业领域里精益求精的探索精神,更体现了我院致力于建立以六大胜任力为核心、分层递进的临床教学体系,营造“强基础、广交叉、求精深”的临床学习氛围,着力于提升口腔医学人才培养的广度和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