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人才培养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我院承办的2023年全国口腔住培骨干师资培训班第一期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7-20

   2023年7月15日-16日,由中国医师协会主办,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承办,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院、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共同协办的2023年全国口腔住培骨干师资培训班第一期活动在成都隆重举办。中国医师协会齐学进副会长线上出席本次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四川省医学科技教育中心毕明帅主任、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杨征副院长出席了本次会议。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武汉大学口腔医院的医学专家和医学教育专家,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口腔住培骨干师资齐聚一堂,围绕住培政策解读、管理经验、教学方法、带教技巧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会上,齐学进副会长回顾了我国住培建设十年以来经历的曲折、取得的成绩、积累的经验和实现的历史性跨越,并与大家分享了关于口腔住培质量内涵建设的深入思考和卓越见解。本次培训班除了常规的主题演讲形式以外,还设计了“见微知著、传道授业”和“汇医集智、手脑协同”两个工作坊,分别聚焦于口腔内科和口腔颌面外科基地的规培教学,以方法探讨、经验交流、名课展示、学生发声等多个角度,为学员们带来了一系列别开生面而又精彩纷呈的培训课程。

图片6.png

图片9.png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总任务总目标,医学教育是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石。医学人才培养,是为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也是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口腔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是培养同质化的口腔临床医师、提高我国口腔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的治本之策。骨干师资培训对于提高师资队伍的整体水平、提高带教质量、促进教育同质化具有重要的意义。本次会议是我国口腔住培质量内涵建设工作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活动,也是今年全国口腔住培骨干师资线下培训活动的第一站,标志着我国口腔住培师资队伍建设与能力建设开启了常态化推进的新篇章。长期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口腔医学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并在规培建设上进行了创新性探索。我院将继续坚决贯彻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围绕住院医师六大核心胜任力,全面提升口腔医学人才培养质量,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