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口腔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暨工作会议在
我院召开

  2019年2月24日,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口腔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简称口腔教指委)成立暨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王启明副司长、四川大学副校长张林教授、口腔教指委上届主任委员周学东教授以及来自全国42所高校的44名新一届口腔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会议。

blob.png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王启明副司长向受聘担任本届教育部口腔医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各位委员表示祝贺,希望各位委员牢记使命,切实负起责任,认真履职尽责,高效工作,为全面振兴本科教育贡献力量。他指出口腔教指委工作要以发展“新医科”和卓越医生培养计划为契机,践行“五个聚焦”,一是要聚焦学习研究,学深悟透重要会议和重要讲话精神; 二是要聚焦卓越计划2.0的实施,群策群力,做好谋划;三是要聚焦一流专业建设;四是聚焦一流课程建设,着力打造“金课”;五是聚焦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提升师资水平,加强师资力量培养为培养卓越口腔医学人才作出贡献。

blob.png

  张林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参加会议的全体委员和嘉宾表示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四川大学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上届主任委员周学东教授对上届口腔教指委工作从专业认证、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做了总结。主任委员叶玲教授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引领我国口腔医学本科人才培养”的报告,提出本届教指委将继续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本,以本科教育为根,以创新发展为魂”,带动口腔医学建立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培养一流教师、一流人才、推动一流认证,打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攻坚战,为建设我国一流口腔医学本科教育、建设高等教育强国提供智力支撑,并对本届教指委的工作计划和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委员们踊跃发言,为本届教指委的工作建言献策。最后会议审议通过了《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口腔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规划》。

blob.png

blob.png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