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第九届“林则杯”创意技能暨口腔技能比赛

发布时间:2012-12-03

    2012年11月24日上午,由我院教务部、学工部、分团委学生会联合主办的第九届“林则杯”口腔技能比赛在华西口腔教学楼一楼隆重举行。本届“林则杯”口腔技能比赛共有450名选手参与预赛,最后形成川北医学院、泸州医学院、华西口腔医学院三支代表队参赛。

    “林则杯” 创意技能暨口腔技能比赛是华西口腔医学院为纪念中国口腔医学创始人林则博士而举办的专业技能比赛,旨在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在创意技能比赛中,18名队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用粉笔雕刻杯子、钢丝+橡皮泥创作两个项目,作品主题由参赛队伍自拟,该环节主要展现同学创意以及手部技能;口腔技能比赛包括“画牙模”以及“颏顶枕”式头面部绷带包扎两个项目,该环节主要展现同学掌握口腔专业技能的基本功。

    比赛中,各组队员分工有序、团结协作,一幅幅标准的牙模素描、构思巧妙的手工作品赢得了老师和同学的声声赞许。经过激烈角逐,川北医学院代表队摘得本届“林则杯”的最佳手工奖,泸州医学院代表队则获得最佳创意奖,华西口腔医学院以专业的绘画技术与标准的绷带包扎获得了最佳专业技能奖,同时以总分最高成绩获得了本届“林则杯”的总冠军。比赛在评委老师的精彩点评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赛后,川北医学院和泸州医学院的师生还参观了我院的教学实验室、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国口腔医学博物馆。本次赛事促进了我院与兄弟院校的交流,也使同学们在比赛中相互学习,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