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国家教学名师陈谦明教授与本科生面对面

发布时间:2012-12-27

    2012年12月24日,华西口腔医学院2010级导师组见面会之“我们如何看本科生的科研训练”讨论会在口腔教学楼一号教室隆重举行。作为2010级导师组组长的国家级教学名师陈谦明教授亲临现场,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心得、探讨问题。导师组全体成员出席了见面会。

    本次讨论会主要针对解决低年级本科同学对本科生进行科研训练的困惑而开展。会上,来自五、七、八年制的同学分别阐述了自己的科研态度与研究心得,同时就课题选择、实验方案等方面提出了一些问题与建议。面对同学们的种种疑惑,导师组老师分别从科研兴趣、实验步骤、研究态度等方面一一作答,语言朴实而不失幽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陈谦明教授指出,本科生科研重在培养研究兴趣、增加科研经历、提高异想天开的能力。他特别强调作为未来的口腔医生,同学们一定要有谢校长倡导的“关心自我,更关心他人;关注自己,更关注社会”的觉悟和担当,提倡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前提下,深入基层、关注社区,走进百姓生活的第一线就口腔疾病的发生与预防选择自己力所能及的课题,并在实践中锻炼自己的科研能力。讨论会现场气氛轻松而热烈,会后,同学们还将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一一送到陈谦明教授和导师们的手中。

    本次讨论会将同学们对科研的思想障碍一一扫清。在 “三大计划”来临之际,对大家提高科研信心,坚定研究信念起到了很大作用。相信同学们会在将来研究中戒骄戒躁,科研之路越走越宽,受益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