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四川大学2017届毕业生文明离校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17-06-20

亲爱的毕业生同学们:

  时光流逝,如白驹过隙,忽然而已。毕业季的骊歌悄然响起,你们即将带着母校的美好祝福,踏上人生新的征程,几年寒窗时已过,莘莘学子情亦存,在此祝愿全体毕业生同学在新的征途上拼搏进取、再铸辉煌!为了同学们文明、愉快地离校,特温馨提示如下:

  一、谨记校规,安全离校

  同学们应自觉遵守作息制度,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生活秩序,不大声喧哗,不影响他人学习与生活,为低年级同学营造良好的期末复习备考环境。临近毕业,同学们更要加强法制观念,增强法纪意识,提高明辨是非、自我约束、自我保护的能力,不去治安状况复杂的场所,不深夜在外逗留;注意饮食卫生,切勿暴饮暴食;不酗酒滋事,更不要打架斗殴;正确处理人际关系,遵守社会公德。

  二、合理安排,有序离校

  严格执行学校毕业离校程序规定,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增强集体意识,高效、有序、文明的办理毕业手续,未尽事宜请及时关注学校、学院通知,有疑问或困难请及时与学院辅导员老师及学校相关部门联系。

  三、勇于担当,诚信离校

  办理离校手续期间,提醒同学们自觉爱护学校及宿舍的各项公共物品和设施,不乱扔杂物,确保离校前宿舍内的整洁卫生。按规定办好各项离校手续,主动结清学费、住宿费、水电费等款项;饮水思源,感恩铭记心间,如期履行助学贷款还款义务,全面展现川大学子诚实守信的人格品质。

  四、昂扬斗志,自信离校

  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认清就业形势,保持平和冷静的心态,要以一颗无畏的心迎接挑战;同时要从正规渠道获取招聘信息,冷静思考、科学分析,不要被招聘广告中的诱人条件所迷惑,如果有需要,可以寻求同学、老师或学校的帮助。

  五、铭记师恩,珍惜友情

  大学生活,记忆永恒。同学们应铭记老师们的辛勤劳动与精心培养;珍惜同窗友情,团结互助、以诚相待、相互勉励、共同进步,让这份浓厚的师生情、同窗谊伴随一生。

  近揆文教远奋武,领袖群英吾与汝,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在这里,我们衷心祝愿全体毕业生同学事业有成,鹏程万里。

  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保卫处、后勤集团

  2017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