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思政工作

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10周年 ——我院举办“医道口齿传,学海扬风帆”系列讲座之国家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04-15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全院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在4月15日是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我院于4月12日晚,举办了国家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主讲人王锐老师来自四川大学党委保卫部(处),他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应对非传统安全挑战》为主题向同学们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王老师首先介绍了国家安全基本理论知识,教授同学们全面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科学内涵和实际要求;接着,用经典案例分析了当前我国面临的非传统安全挑战,尤其是让同学们了解网络安全法律法规体系、数据安全、谨防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最后,以举例的方式罗列了大学生应具备国家安全素养,以及如何理性应对国家安全事件。讲座中师生积极互动,氛围热烈。

企业微信截图_17131419047787.png

  接下来学院继续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在师生中广泛开展具有学院特色的国家安全教育系列专题活动,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与素养,引导师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无小事”“国家安全在身边”的理念,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学习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