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思政工作 >>思政教育

思政工作

思政教育

我院师生赴江姐故里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9

2024年3月29日,我院师生前往自贡市江姐故里开展了“学习革命先辈崇高精神 争做又红又专时代新人”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我院江姐班和研究生党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我院副院长、江姐班名誉班主任韩向龙及辅导员老师参加出征仪式,韩向龙副院长对同学们进行出征动员,明确了本次主题教育的目的和意义。

图片 1.png

江姐班一行前往四川省革命教育红色基地“江姐故里”,通过参观革命烈士江竹筠故居和生平事迹展览,深刻地理解了革命先烈们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英勇斗争的历史。来到红梅雕像广场,在江姐塑像前举行了庄重肃穆的英烈缅怀仪式,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深深哀思,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悼念和崇高敬意。江姐班的同学们向江姐塑像敬献了花篮并诵读《心中的英雄——江姐》,真挚而深情地表达了对江姐的崇高敬意和传承江姐精神的使命担当。

图片 2.png

健康中国,青春同行。在自贡市绿盛实验学校,江姐班为一年级学生开展了“熊猫牙医小课堂”,精心准备了口腔健康知识宣传单、牙膏牙刷牙线棒等口腔保健用品,通过生动的讲解和演示,帮助孩子们了解口腔健康知识并建立起口腔保健意识,提升口腔健康水平。我院研究生党员学长们还为绿盛实验学校的师生们进行口腔健康义诊。本次志愿实践活动获得了绿盛实验学校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图片 3.png图片 4.jpg

在清明节前夕,正值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同学们以实践的形式共上一堂“学习革命先辈崇高精神 争做又红又专时代新人”的“大思政课”。同学们表示,要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和平环境,将先烈们不畏艰苦、无私奉献的精神贯穿到学习生活中,继承革命精神、勇担报国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