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工作简报

人才培养

工作简报

本科教学开学检查简报

发布时间:2023-03-10

为保证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根据学校教务处本科教学工作安排,学院提前部署了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

一、教学基本情况

根据川大安排,我校2023年春季教学周从2023年2月20日起,至2023年7月8日止,第1周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本科生课程期末集中考试,已完成全部课程考核的班级自第1周(2月20日)起开展正常教学,未完成全部考核的班级自第2周周一(2月27日)起开展教学。

本学期起本科教学全面恢复线下课堂教学工作,启动全部校内外实践工作。根据实际情况,我院春季学期共计开课37门共计79门次,第1周正常课堂教学的课程有9门33门次,行课受考试周影响的课程13门次,涉及1-3年级及公选课,该部分课程仍需在原定的周次完成教学任务,第1周的补课方案由教研室根据实际情况开展。

二、学院高度重视

教务部张凌琳部长在2月13日的院长办公会上详细汇报了新学期本科教学各项准备工作。2月20日-3月1日,学院分管教学的韩向龙副院长,教务部张凌琳部长以及教务部全体工作人员,分批次对教学课程运行及考试运行进行了巡视工作,课程教学方面仔细检查本科教学安排,教师到岗情况、教师课堂教学情况,学生到课听课及教学设施运行等情况。并从实习管理老师、实习带教老师和实习同学三个层面对本科生实习情况进行了。

三、运行平稳有序

我院2019级有两名学生因新冠原因获准推迟到校,从2月20日起,学院为这两名同学开展了远程教学,在返校前进行线下/线上同步教学工作,在教室进行课堂教学的同时,使用线上视频会议软件进行线上直播。

开学教学检查是学院领导对学院教学管理、教学组织与运行、教学服务等各项工作的检查,是实施教学质量监控和教学督导的重要举措。根据前两周的巡查情况,学院教学设备设施保障充分,学生学习精神饱满,无迟到早退现象发生,课堂纪律良好;任课教师均提前到岗,课前准备充分,师生互动良好;教学实验室课前准备充分,教辅准备工作到位,实验课运行良好。我院新学期教学工作开展顺利,教学秩序井然,教学运行有条不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