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建工作

新闻动态

我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

发布时间:2023-03-01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近日,习近平总书记针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院师生中引发热议。

我院头颈肿瘤外科主任李春洁表示,近日,习近平总书记针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其中提到: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作为四川省青年文明号,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头颈肿瘤外科全体医护人员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精神,用新时代的理念诠释着雷锋精神的含义。在头颈肿瘤外科病房,有精心为患者及家属准备的日常用具,让患者和家属感受到如家中的方便;每一张医患沟通卡都是头颈肿瘤外科医护践行“雷锋精神”的体现。头颈肿瘤外科的医护们坚守国家口腔医学中心的责任与使命,在头颈肿瘤危重症诊治、人才培养、肿瘤研究与预防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被授予“2021-2022年度四川省青年文明号”称号。接下来头颈肿瘤外科全体医护人员将继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立足本职岗位、创造一流业绩,展现高度职业文明和良好工作风貌,弘扬雷锋精神,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先进、优质、温情的医疗技术服务。

我院人才办公室副主任陈俊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强调:“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和青年医生,将继续以雷锋为榜样,发挥自己的特长和优势,积极投身社区服务和志愿者活动中,也将以雷锋精神为指引,在科研和临床教学中,用真诚和耐心去教育和启迪学生。青春奋斗就像一根接力棒,将继续坚定初心使命,始终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用行动去诠释,努力为培养卓越口腔医学人才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院派驻四川省凉山州越西县书古镇斯拉村第一书记高远表示,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一线的驻村干部,深刻认识到,新征程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就是扎根基层,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将努力发挥特长,牢牢扎根越西县书古镇斯拉村,认真贯彻落实好医院关于定点帮扶工作的部署安排,在基层奋力推进为民办事服务,配合医院在斯拉村全力做好口腔健康素养提升计划、儿童口腔健康进校园关爱计划、唇腭裂患儿免费救治专项行动等重点任务,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用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事业添砖加瓦。

我院江姐班班长高倩表示,学习雷锋精神并不仅是一句口号,更需要脚踏实地耕耘。在雷锋精神的引领下,江姐班成立了班级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多项社会实践活动,让口腔健康知识和红色精神进社区、进乡村,努力解民忧、暖民心。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永远是进行时,在未来,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仅要学习雷锋,还要将雷锋精神永远刻在心里、付诸实践,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院研究生会主席尹一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作为一名医学生,传承雷锋精神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接下来,将在学习和临床实践中,不断加强学习,以更全面的知识和能力投身于医学事业,秉承医者仁心;在志愿服务中,帮助、鼓励青年研究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勇于投身志愿服务事业,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雷锋精神永葆青春! 

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四川省青年优秀志愿者孙一民表示,作为与时代同向同行的青年,要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在临床工作中夯实基础、锤炼技能,时刻将为人民服务牢记心间,尽己所能解除病痛;要在科技创新中冲锋在前、迎难而上,紧盯卡脖子的关键问题,以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传承好雷锋精神、争当新时代雷锋,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夕阳红”志愿服务团队负责人阿力米热·米吉提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学生志愿者,在2021年5月,组建了“夕阳红”志愿服务团队,开展温暖关爱行动和口腔健康宣教两大特色志愿服务活动,以口腔健康辐射全身健康,以口福提升全面幸福感。接下来,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传承并弘扬雷锋精神,继续带领“夕阳红”志愿服务团队为老年人奉献更多关心关爱,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新时代新征程,我院全体师生职工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发挥学院一流学科优势和专业资源,积极投身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健康中国建设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