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共抗疫情 华西口腔在行动】师生一心克时艰,线上指导传大爱

发布时间:2020-03-10

  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我院老师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学子“在线学习”如火若荼。开学两周以来,全体创新班导师们陆续开展了线上指导活动。我院学生工作部各年级辅导员通过问卷调查了解学生需求,并将学生的需求和问题与导师们积极沟通,导师们针对不同年级的学习和问发展问题进行专项指导,同时关心关爱疫情下同学们的心理状况和生活情况,积极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激励同学们以疫为鉴,励志勤学。

  本科2015级创新班导师们针对毕业班的困惑,详细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就业、读研等各种问题,尤其是针对如何高效沟通的问题提出了实用的方法和中肯的建议。

2.1.png

图1 本科2015级线上指导活动

  本科2016级导师组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举行在线班会,为同学们解答了学习和生活中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互动问答。

2.2.jpg

图2 本科2016级线上视频会

  本科2017级创新班导师们举办了科研创新线上沙龙。其中王琪老师就科学研究进行了主题发言,还就论文发表、专利申请、综述写作等问题进行了一一的解答。

2.3.jpg

图3 本科2017级科研主题沙龙

  本科2018级全体创新班导师参加线上见面会并答疑,袁泉老师和程然老师就同学们最关心的“文献的获取和管理”“论文和综述的撰写”两个问题进行了专题讲解。

2.4.jpg

图4 本科2018级线上见面会

  本科2019级创新班导师根据学生提出的出国、英语学习、专业学习、科研等方面的问题结合自己的专业及擅长领域开展了线上答疑活动。

2.5.jpg

图5 本科2019级学生参加线上答疑活动

  各年级创新班导师的线上指导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对自己当前的问题有了较为清晰的解决方法,以及对未来的努力方向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隔屏不见面,导师们对学生的指导不变;隔离不隔爱,导师们对学生的关心不变;停课不停学,华西口腔师生们的坚守不变,师生一心,共克时艰,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