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共抗疫情 华西口腔在行动】心忧疫情,情系家国
——我院学子全力战“疫”

发布时间:2020-03-04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我院学子全面吹响“青春集结号”,用专业知识和青春力量加入战“疫”,用行动诠释赤诚的家国情怀、医者担当,尽己所能投身于抗疫志愿活动,以“光明在前,中国能赢”的必胜信念和坚定决心,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青春力量。

  一、挺身而出志愿服务,担当“青春奋斗者”

  无论是在城乡社区还是医院门诊部,我院学子的身影都坚定地站在了抗疫志愿活动前线。

社区乡村、守卫家乡

  登记出入社区车辆和人员信息、测量体温、劝阻不戴口罩的居民、宣传科学防疫知识,于细微行动处,彰显青年担当。

  我院研究生会副主席、牙体牙髓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为志愿者参与黉门街社区、姐儿堰社区的社区志愿服务,在辖区院落张贴防疫防控宣传宣传资料,在辖区内喷洒消毒药水,挨家挨户对辖区院落住户张贴防疫重要通知等,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贡献了党员力量。

1.1.jpg

  在大大小小的社区,我院学子主动张贴公告、上门排查、防控知识宣传,通过这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为社区居民的健康增添了一份保障。

1.2.jpg

  他们也将同样的温暖带到了乡村之中,为尚在运营的超市和水果摊的村民测量体温、发放口罩,并对口罩佩戴不规范的行为进行改正。

1.3.jpg

支援医院、医德传承

  如果说社区是大部分人的避难所,医院则是医生对战死神的战场。有的同学在新冠疫情爆发的高峰期,前往医院进行防疫志愿工作,和值班护士一起,为进入医院的患者量体温、手消毒、做记录,有的同学在医护人员紧缺情况下,毅然走进了药房,协助医生完成抓药的工作,即便被白大褂和口罩捂着,他们火热的心依然与医学前辈和患者们连在一起。

1.4.jpg

1.5.JPG

  二、科学防疫宣传先行,当好“宣传排头兵”

  线下志愿活动如火如荼开展之时,为全力配合“自我隔离”宅家抗疫的号召,我院学子守备在家却心系战“疫”,积极进行线上创作,为疫情防控和社会公共卫生安全贡献积极力量。学院还成立了华西口腔漫画科普小分队,同学们通过漫画的形式,向大众科普防疫知识及特殊时期就诊须知。

1.6.jpg

同学们绘制的漫画作品


“长路漫漫,你无悔向前

雷和火并肩,你有种直觉

夜色铺满了天,星光独自灿烂

照亮你坚毅的脸,你只要答案”

1.7.jpg

王梓千同学原创歌曲《Love and light》

1.8.jpg

类乎神农,身体力行。

心之所恶,健羡健黠。

康安之世,奋进之时。

斗极映步,终古穷身,生生不息。

(以上为诗歌《医行记》节选)

古浚杰同学的书法作品和诗歌作品

  不仅如此,原创歌曲、诗歌、书法、舞蹈……同学们用各种不同的方式为武汉加油,向医护人员致敬。“人命至重,有贵千金,一方济之,德逾于此。”作为医学生,暂时还不能追赶上“逆行者”的脚步,但他们正在用切实行动践行着希波克拉底誓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万众一心、守望相助,战“疫”,华西口腔学子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