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共抗疫情 华西口腔在行动】我院举行“新冠当前,牢筑抗疫心理防护墙” 线上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3-10

  为关心关爱全体教职工身心健康,我院于3月8日举办“新冠当前,牢筑抗疫心理防护墙”线上专题讲座,主讲嘉宾为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中心博士生导师邓伟教授。

1.1.png

1.2.png

  邓伟教授的讲座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一、疫情下压力情绪冲突;二、沟通技巧;三、身心健康自我调试。邓伟教授告诉大家,压力实际上是反映的是我们的价值排序,一个人扮演的角色越多,可能面临的压力越大;过大压力可以导致心理问题,比如焦虑,而过度的焦虑情绪可以产生躯体不适的症状。邓伟教授认为,无论是在工作还是生活中,掌握一定的沟通技巧非常重要,并学会识别评估面对的危险,做好自我防护。此外,邓伟教授还向大家推荐讲解了养生睡眠疗法、宣泄转移疗法、呼吸技术减压法、肌肉放松法等具体可操作的自我调试方法,并与我院教职工进行线上互动。随后,我院心理专业工作室负责人龚彩霞老师也进行了总结和分享。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参加这次讲座,学到了多种管理情绪和排解压力的方法。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积极调节心理压力,消除情绪障碍,努力以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心态塑造高品质的工作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