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共抗疫情 华西口腔在行动】我院与华西医院多学科联合手术紧急救治一名颌面部重伤患者

发布时间:2020-03-12

  3月8日,我院接诊到一位从华西医院转诊来的颌面部、眼部及左手多发伤急诊患者,经过我院与华西医院通力配合、密切协作开展多学科联合手术,患者得以成功救治。

  患者受伤是在农活时,不慎将面部及左手卷入耕地机器中,伤后大量出血、呼吸困难,急诊送往华西医院,行紧急气管切开术。因颌面部伤情极其严重,转入我院正颌及关节外科治疗。检查发现患者左侧面部大面积软组织撕裂伤,双侧上颌骨、鼻骨、左侧眶周及颧骨多处粉碎性骨折,而且与颅骨几乎分离,同时左眼睑撕脱、眼球暴露。患者受伤面积占脸部面积的90%,来院前华西医院已下达病危通知书。

  因患者伤势严重,出血量大,情况紧急,随时面临生命危险,正颌关节外科主任祝颂松教授作为主诊医师,与时间赛跑,在患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还未出来的情况下,做好严密防护,与华西医院眼科医生闵晓雪、烧伤整形医生段伟强开展多学科联合手术,术中我院毕瑞野医师、曹品银医师担任助手。几位医师紧密配合,将患者近乎完全分离的上颌骨骨瓣进行精准复位,同时对患者损伤严重的左侧眼部区域进行眼球、眶周及眼睑的精密修复,最后对患者面部进行细致的美容缝合。手术后,患者转入病房进一步恢复观察,目前恢复良好。

IMG_20200309_095327(1).jpg

术前查房

4bf558e178b8836590d612d59e59d864.jpg

手术进行中

mmexport1583746638157(1).jpg

手术后汗水浸透了医生的手术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