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专题专栏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两学一做”——我院本科13级党支部组织系列学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四川大学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和部署,切实提高大学生党员的政治素质,华西口腔医学院本科2013级党支部在2016年5月开展了以“讲政治、有信念”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5月6日中午,本科2013级党支部全体成员及指导老师,在华西图书馆一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学党章、强党性,做信仰坚定的大学生党员”专题党课。会上,支部书记孙一民首先就本科13级支部“两学一做”教育学习工作计划进行了解读和部署,号召支部成员积极开展自主学习,牢记宗旨、践行宗旨,在学习实践中修身养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这次党课后,支部内部开始了学习的热潮,党员同学们充分调动资源,通过微信、QQ等内部平台推送优质的学习资源、分享成员的学习成果。

1.jpg

  5月19日晚,本科2013级党支部在全院学生党支部“学党章党规”知识竞赛中,两支代表队披荆斩棘,最终脱颖而出,斩获比赛前两名。党章党规的学习工作初见成效。

2.jpg

  5月20日12:30,为巩固理论学习成果,支部开展“学系列讲话”专题学习研讨会。研讨会前,同学们自由分组,完成了《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从世界社会主义500年讲起》、《坚持群众路线,永不脱离群众——学习习总书记关于群众路线的论述》两个选题的研习。会上,2013级学生党员高一分享了以“把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到底”为选题的学习报告。

3.jpg

  5月25、26日,支部党员在预防科老师的指导下走进龙江路小学、红专西路小学开展“儿童口腔健康知识”宣讲活动。党员同学们结合小朋友的年龄特征,制作了活泼可爱的PPT,宣传海报,形式丰富多样地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口腔健康教育课。党员们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服务社会,为改善全民口腔健康状况、加强儿童口腔健康教育贡献力量。

4.jpg

  本科2013级党支部积极响应“两学一做”的号召,结合支部实际,制定了2016年“两学一做”教育学习工作计划。以“三会一课”为主阵地,发展多维多元学习模式,坚持“一卡一平台”特色,坚定“创新驱动”理念,深化学生党员对“两学一做”的认识与实践,全面争做合格党员。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