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及大事记

中心概况及大事记

中心新闻

荷兰阿姆斯特丹牙科研究中心JM ten Cate教授做客我院“口腔医学教育国际化讲坛”

发布时间:2012-10-24
        10月17日上午,四川大学名誉教授,来自荷兰阿姆斯特丹牙科研究中心(ACTA)的JM ten Cate教授做客我院“口腔医学教育国际化讲坛”。JM ten Cate教授现为荷兰皇家艺术与科学院院士,荷兰阿姆斯特丹牙科研究中心预防牙科教授,曾任国际牙科研究协会(IADR)主席,欧洲龋病研究协会(ORCA)主席和龋病专业期刊Caries Research 主编。由于他对氟化物防龋研究的贡献,曾先后获得IADR及欧盟的突出贡献奖。他此次为本科生带来了题为“The rational use of fluorides in caries prevention”的讲座,从龋病的流行病学、氟的有效性、氟应用的方式、氟应用的局限性和面临的挑战等多方面对氟在龋病预防中的作用进行了讲解。讲座中,ten Cate教授着重强调了维持口腔内的安全氟浓度对于龋病预防的重要性,并回答了同学们临床诊疗和科研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同学们既领略了国际大家风采,又了解了氟化物防龋的国际前沿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