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 正文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超级牙医”口腔技能菁英大赛第三轮之急救知识技能大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02

10月30日下午,由四川大学丹心辅导员工作室、院学生会科技部和学生学术科技协会主办的“超级牙医”口腔技能菁英大赛第三轮急救知识技能大赛在江安校区顺利举办。2021级创新班导师毕瑞野副研究员、院团委书记蔡明婧老师、辅导员杨晟颢老师等师生评委参加了本次活动。

趣味科普环节,16支参赛队伍围绕急救科普主题,通过情景剧、演讲、动画、原创歌曲等互动趣味的形式,科学准确地传达如何正确应对各类突发状况。急救场景模拟环节,同学们相互配合,在指定时间内完成心肺复苏操作和颌面部绷带包扎两项操作,展示出医学生娴熟的操作技能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image.pngimage.png

比赛环节结束后,评委们进行了点评,在充分肯定参赛同学实操能力的同时对技术表现进行了细致指导,也鼓励同学们提升健康教育能力和急救能力,持续开展科普活动,成为有担当精神、有责任意识、敢于挺身而出的“超级牙医”

“超级牙医”口腔技能菁英大赛是我院特色品牌活动,历经十三年发展,已经成为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的重要平台。本轮比赛提升了同学们应对各种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营造了浓厚的科研学术氛围,展现了华西口腔学子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

image.png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