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建工作

新闻动态

我院“赓续红色血脉 争做时代新人”毕业生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17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激励毕业生党员立足岗位、勇于担当,2022年6月14日下午,我院本科第一党支部举行了“赓续红色血脉 争做时代新人”毕业生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书记、支部指导老师谭静教授参加本次活动并为学生讲授“赓续红色血脉 争做时代新人”专题讲座。

001 (3)_1.jpg

  会议伊始,党员们一起观看了视频《雪域高原献青春——记华西口腔老党员杜传诗教授》。视频讲述了杜传诗教授1953年刚从华西口腔毕业三天就毅然选择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满怀热忱前往西藏昌都,助力藏区口腔事业的发展的艰辛历程,再现了华西口腔人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挥洒热血,为中国口腔医学事业矢志奉献。

DSC00709_1.jpg

未标题-1.jpg

  三位优秀的党员分享了他们“牢记党员初心使命,践行华西口腔精神”的故事。四川大学优秀共产党员、2022年四川大学百佳优秀学生干部罗天博士讲述了他作为党支部书记投身志愿服务,积极为同学办实事,带领支部党员共同成长进步的故事;2022年四川大学百佳优秀学生蔡宜萌讲述了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勇夺四川省大学生游泳赛冠军的故事;2022四川大学百佳优秀学生干部王海溦同学讲述了他作为党支部书记以及江姐班同学,在各类活动中感悟“红专”精神的故事。随后,支部党员们踊跃交流发言,分享感悟,表示在踏上新征程后将继承华西口腔红色精神,不断努力进取,用实际行动践行医学生誓言和青年党员的光荣使命。

  谭静书记围绕“赓续红色血脉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讲述了学院近年来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要求,以博物馆、纪念馆、党史馆、烈士陵园等党和国家红色基因库作为生动教材,以将红色资源“挖出来—用起来-串起来”的方式,将红色基因逐步唤醒、发掘和传承,让华西口腔红色基因成为激励新时代华西口腔人砥砺前行的精神动力。希望已经顺利完成学业、即将走上人生新征程的毕业生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担当,积极奉献,奋力进取,开启人生新的华章,为中国口腔医学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DSC00724.jpg

  最后,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庄严肃穆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使现场的每一位党员都再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产生了强烈的共鸣,激励着毕业生们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奋斗精神,始终对党忠诚。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