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建工作

新闻动态

“联合党建交流,共促科研发展” ——我院科研部党支部联合华西第二医院研究院党支部、门诊党支部、肿瘤放化疗科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9

  5月13日下午,由我院科研部党支部联合华西第二医院研究院党支部、门诊党支部、肿瘤放化疗科党支部共同举办“联合党建交流,共促科研发展”的主题党日活动在口腔医学+前沿医学创新中心顺利展开,共计50余名热爱科研工作的青年党员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三个环节,首先由支部书记介绍各支部的党建特色工作和科研工作开展情况。我院科研部支部书记蒋琰同志作了题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科研工作发展”的主题汇报,介绍了支部党课学习、党组织活动开展及医院科研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华西第二医院研究院党支部书记林玲同志向大家介绍了研究院党建及科研工作;华西第二医院肿瘤放化疗科支部书记李清丽同志从科室架构、科室专业发展等介绍了所在支部情况;最后,华西第二医院门诊党支部书记左艳同志从支部构架、科研项目开展等方面分享部门党建工作。

QQ图片20220519105531.jpg

  第二个环节是科研工作者科研成果和心得分享,华西第二医院研究院邓东教授由辣椒素引出基础科学研究的基本思路,向大家展示了生殖细胞的结构生物学基础,以自身经历激励在座党员一定要保持坚持不懈的学习热情;我院郭维华教授以临床实际病例为出发点,全面细致的分享了他所带领的研究团队在儿童颌面部正畸专业的科研课题及产出成果,并向大家展示了从发现临床问题转化为科研解决问题及成果转化推广业界新技术发展的实例;华西第二医院研究院孙华钦及孙艳副研究员从专业角度讲解了斑马鱼和PCR相关实验技术;肿瘤放化疗科支部曾靖博士从个人心得体会出发分享了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的经验和技巧;几位学者的分享点燃了党员同志们的科研热情,现场随即展开了短暂而又热烈的讨论交流。

  最后,由申道南博士和邓东教授作为领队,带领党员同志们分别参观了口腔医学+前沿医学创新中心及西部妇幼医学中心实验室,并向大家讲解了实验室布局和目前开展工作以及获得的科研硕果等。

$EHRP0LK9QG8AO63}28KRV8.jpg

  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科发展,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促进了各兄弟支部间的信息互通和思想共融,更是促进支部间的互相交流学习和科研火花碰撞。今年正值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5月30日也是第6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在初夏5月开展以“联合党建交流,共促科研发展”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意义非凡,几位支部书记纷纷表示今后应多开展类似的主题党日活动,进而鼓励党员同志及科研工作者们牢记使命责任,勇于担当、奋力作为,勇攀一座座医学和科研高峰。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