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建工作

新闻动态

我院获评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

发布时间:2022-03-16

  近日,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和单位共同组织开展的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名单公示,我院“微笑”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获评“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O7NA%7EQV%3@LD6}`3P@00C.jpg

为乡村儿童提供口腔义诊服务

QQ图片20220316143243.jpg

博物馆讲解员为儿童演示巴氏刷牙法

  我院“微笑”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一流学科优势和专业资源,构建“口腔+”全民科普、宣教、预防、诊疗公益实践服务链,志愿服务涵盖全国20余个省、市、自治区,以“保贝联盟”儿童健康科普公益项目、博物馆健康教育科普项目和“四微四进”口腔健康志愿服务项目构建多合作、高共享、广覆盖的志愿服务体系。疫情期间志愿者们参加“NCP生命支援”、制作科普资料、编写便民手册、分发防疫物资、参加测温消毒等,深入到社区、乡村、医院等防疫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受到群众和基层组织广泛好评。服务队培养了一大批兼具思维、情怀和能力的一流志愿服务人才,传承爱国奉献的红色基因,成为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在祖国广袤山河的生动实践。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