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建工作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回望百年征程 致敬峥嵘岁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图片展

发布时间:2021-07-01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我院举办“回望百年征程 致敬峥嵘岁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红色图片展,营造回望奋斗征程、共庆百年华诞的浓厚氛围。

IA1A4545.jpg

  挖掘红色资源,赓续精神血脉,培育时代新人。此次红色图片展是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27米超长画卷生动展现了百年来川大、华西口腔无数革命先辈爱国奉献的红色故事。整个展出分为“青春如歌 热血如花”和“百年风雨 初心如一”两大板块,前者展现了五四运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多个时期里四川大学、原华西协和大学革命师生救亡图存的先进事迹,后者展现了百年峥嵘岁月间,一代代华西口腔开拓奋进、爱国奉献的动人故事,从烽烟战火中的抗美援朝、地下斗争,到新中国成立后的援疆援藏、上山下乡,到新时代的抗震救灾、脱贫攻坚、携手抗疫,华西口腔人始终以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情怀,让红色基因在华西口腔这片沃土中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DSC09457.jpg

DSC09502.jpg

DSC09513.jpg

  此次展出前,我院依托口腔医学博物馆馆藏、老专家老党员历史讲述、川内红色基地历史资源搜集、华西老校友提供线索等途径方式,深入挖掘了华西口腔在党的百年历史中涌现出的英雄人物、红色故事、珍贵史料,为图片展提供了丰富的素材,使得展览内容精要、图片丰富、故事生动,成为广大师生职工了解党史、校史、院史的生动教材,吸引了无数师生职工前来参观学习。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