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建工作

新闻动态

“青春心向党,启航新征程”毕业生主题党日
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25

  2021年6月24日下午,我院本科2016级党支部举行了毕业生主题党日活动。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重庆大学原党委副书记肖铁岩和四川大学组织部副部长范瑾到现场观摩指导,院党委书记谭静、党委副书记孙建勋及学生工作部老师参加本次活动。

H74A2803.jpg

H74A2810.jpg

  毕业生主题党日活动一直以来是我院毕业系列活动中的重要项目,也是今年我院“学党史,明初心”——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在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之际和党员毕业生踏上人生新的征程之时,开展大学生涯中最后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意义重大。

H74A2738.jpg

  在华西口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环节,党员们一起观看了视频《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视频讲述了华西口腔百余年与人民风雨同舟、与祖国砥砺前行的历史,一代代华西口腔人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挥洒热血,为中国口腔医学事业矢志奉献,成为我们共同的红色基因。院党委书记谭静将华西口腔人在医疗、科研、教学战线中艰苦探索、辛勤耕耘的开拓进取精神,以身许党许国,冲锋在前、挥洒热血的保家卫国精神,无怨无悔地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到党和国家发展伟业中的爱国奉献精神做了专题解读。

H74A2755.jpg

  三位优秀的博士生党员分享了他们“牢记党员初心使命,践行华西口腔精神”的故事。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吴沉洲博士讲述了他疫情期间坚守临床一线、勇攀科学高峰的故事;最年轻的四川省首批无偿献血宣传大使李璇博士讲述了她坚持献血8年,并在成都市血液中心做宣传志愿者,积极为公众普及献血知识的故事;入围2021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的孙一民博士讲述了他投身抗疫志愿服务,多次组织参与大型口腔义诊、口腔科普宣传活动的故事。新一代华西口腔学生党员以一流追求、一流气魄、一流标准,在学习、医疗、科研、志愿服务等方面积极开拓进取、冲锋在前、爱国奉献,用实际行动去传承和践行华西口腔红色精神。

  支部党员们踊跃交流发言,分享了他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感悟,并表示在踏上新征程后将继承华西口腔红色精神,不断努力进取,用实际行动践行医学生誓言和青年党员的光荣使命。

H74A2769.jpg

H74A2777.jpg

H74A2783.jpg

  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庄严肃穆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使现场的每一位党员都再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产生了强烈的共鸣,激励着毕业生们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奋斗精神,始终对党忠诚。

H74A2786.jpg

  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重庆大学原党委副书记肖铁岩高度肯定了我院的党建工作,认为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卓有成效,同时寄语毕业生党员,要牢记所肩负使中国强起来的历史使命,向一代代华西口腔前辈学习,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