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田陶然博士研究成果在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发表

发布时间:2020-11-17

  近日,我院田陶然博士在国际前沿期刊《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上发表了题为“A Framework Nucleic Acid Based Robotic Nanobee for Active Targeting Therapy”的论文。我院田陶然博士为该论文的唯一第一作者,我院林云锋教授、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刘展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李茜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

微信图片_20201117113943.jpg

微信图片_20201117113935.jpg

  本论文使用动态DNA结构赋能团队广泛研究的DNA四面体框架,构筑可以对核仁素蛋白靶向进行结构变化的DNA框架外骨骼,并负载蜂毒肽,合成了一个可以对特定环境刺激进行反馈的纳米蜜蜂,从而实现对细胞膜核仁素蛋白阳性细胞的靶向杀伤。

  林云锋课题组长期以来围绕框架核酸开展了系列研究,前期成果发表于Nature Protocols、Materials Today、Nano Today、Nano Letters、Adv Funct Mater、Signal Transduction and Targeted Therapy、Nano -Micro Letters、Small等国内外重要期刊。

  原文链接: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abs/10.1002/adfm.202007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