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2018级创新班导师组见面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2

  2020年11月4日7:30,我院2018级全体同学与创新班导师组全体老师们相聚于华西校区口腔教学楼一号教室进行会面交流。经历了半年的线上交流,此次线下与导师们面对面的机会显得十分珍贵,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

2.jpg

  辅导员蔡明婧老师代表2018级学生感谢导师组老师们对学生们的悉心指导与帮助。导师组组长袁泉教授总结了上半年活动情况,虽然疫情影响,但丝毫没有影响老师们和同学们交流的热情,共举办线上讲座7次,从专业学习、大学生活、国外留学、临床实习、生涯发展等多方面开展指导,接下来导师组还将根据同学们的需求开展活动。接着,郑黎薇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以“健康口腔 美好未来”为主题的儿童口腔医学讲座。郑黎薇教授以儿童口腔临床工作为引子,生动介绍了儿童口腔这一“小全科”的方方面面。临床工作中长期面对小患者的郑黎薇教授,在讲述中也插入了许多鲜活有趣的小故事,使得课堂内充满了轻松愉快的气氛。

1.jpg

  随后,郑黎薇教授提到了儿童口腔中可探索的科研方向,以及她所主持的牙釉质发育相关研究。她向同学们展示,在大小仅几毫米的小鼠牙发育模型中,也蕴藏着许多未知难题,也有着广阔的探索天地。这些分享无疑给了当下准备进入或已经进入科研的同学们许多启发。

3.jpg

  讲座结束后,各班分班与创新班导师们自由交流,就同学们当前面临的专业学习、科研开展、时间管理和未来规划进行更有针对性的答疑解惑。对于进入大三的2018级同学们而言,此次创新班导师组见面会是十分有益的,在当下的时间节点,同学们面临更多选择与挑战,热情又优秀的导师们无疑是同学们医学路上最好的引路人,同学们也将在老师们的带领下秉承“真诚、包容、睿智、创新、实干”华西口腔精神努力学习、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