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我院举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抗疫”专题纪念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2

为纪念第109个“5.12”国际护士节及南丁格尔诞辰200周年,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和高尚品质,表彰在抗疫工作中有突出表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致敬护龄满三十年的护理工作者,展示护士风采,推动我院护理队伍的总体建设和持续发展,我院举办了以“口腔健康、疫路同行”为主题的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

5月11日,我院在多功能厅举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抗疫”专题纪念活动。校工会副主席冷泠、全体院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护士参加了此次活动。副院长杨征介绍本次了活动嘉宾和活动主题。

001.jpg

首先,冷泠副主席致词,对临床一线的护士朋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希望全体护理人员更加坚定信心,不忘初心,奋力前行,为学校和医院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并代表学校工会祝贺全体护理人节日快乐。我院院长叶玲肯定了护理团队的辛勤付出,表示华西口腔护理人用实际行动践行南丁格尔精神,扛责在肩,勇挑重担。并从学科发展的角度对华西口腔护理团队的建设和发展寄予了极大的期望。随后,在表彰环节,院党委书记谭静宣布2019年度四川大学及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关于护理队伍的表彰决议及名单,急诊科/全科门诊护理团队、儿童口腔科护士王雁同志分别获得四川大学2019年度“优秀护理集体”、 “十佳护士”称号;牙体牙髓病科护理团队和头颈肿瘤外科护理团队获得我院2019年度“优秀护理集体”称号;周小蓉、果雨、陈小丽、许佳、喻婷、周琳、张秀芬、蔡义蓉、刘维和池婷十位同志获得2019年度“十佳护士”称号。

图片 3

图片 13

200A9608.JPG

图片 18

接着,院工会主席王晓毅致辞并宣读了三十年护龄老师名单,校工会领导、院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献上美丽鲜花,表达全院教职工最崇高的敬意。 

H74A9569.JPG

H74A9572.JPG

H74A9575.JPG

H74A9580.JPG

紧扣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 主题,我院于4月29日在多功能厅举办了5.12系列活动之医用防护装备穿脱技术比赛,通过激烈角逐,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通过比赛的形式,掀起我院护士参与、训练及提高防疫抗疫技能的热潮,进一步激发全院护士的工作热情和职业自豪感,提高临床防疫能力,更好地为患者服务,助力疫情防控,为“战疫”增添信心与决心。

图片 5

图片 6

自5月6日开始,我院在微信公众号、美篇、微博多等多种线上推出了口腔健康、“疫”路同行系列之战“疫”纪实、致敬平凡、白衣无悔、薪火相传、还看今朝、一路前行等多个篇章,记录及展示了华西口腔护理人的风采,受到多方广泛好评,提升了我院及护理团队的影响力及美誉度。

图片 7图片 8图片 9

图片 10图片 11图片 12

华西口腔护理人始终坚守对南丁格尔的信仰,践行南丁格尔誓言,一往如前,以仁爱之心温暖患者,为维护全民健康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 24

图片 23

图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