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共抗疫情 华西口腔在行动】我院青年学子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0-04-1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你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相关要求,我院组织全体学生通过党支部、团支部、班级为单位开展线上学习讨论,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在 “90后”党员和青年学子中引发了强烈反响。

  华西口腔口腔粘膜病科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同学刘俊江说,“疫情无情,人间有情!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之下,在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工作者,特别是‘90’后党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之下,疫情已经得到了全面有效地控制。作为‘90’后党员,我们必须肩负起应有的历史责任,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中国好青年,这样国家才会有前途,民族才会有希望;同时作为‘90’后医者,更要努力提升自我的临床技能与思维方式,这样才能让我们更好的为人民服务,才能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斗。”

  华西口腔2015级第一党支部党员同学陈艺尹说,“‘90’后党员在一线的英勇奋战,更让她对‘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内涵有了深刻的认识。非典袭来时,‘90’后是被呵护和照顾的对象,而现在‘90’后却可以站出来保护大家了,这也正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言传身教代代传承的体现。作为一名医学生,也作为一名‘90’后党员,需更加努力的学习专业知识,期待有朝一日能像这些逆行的前辈们一样为党和人民作出自己的贡献,为守护全人类的生命健康不懈奋斗。同时还要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带动身边广大青年学子勇担社会责任,在党和人民有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

  华西口腔2018级口腔医学八年制团支部团支书潘心悦说,“作为新时代一名医学生,一名团支书,深受鼓舞,更加切实的感受到了自己肩上的责任,更加坚定了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和仁心大爱,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将来国家所需时能成为保护祖国和人民的新青年、好医生!”

3.1.jpg

  各党支部、团支部线上讨论热烈,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遵遵嘱托,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在日常的学习科研中,继续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展现青年人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蓬勃力量。

3.2.jpg

  此外,我院研究生会策划、组织全院研究生共同参与,制作“医往无前,护佑山河”视频,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志愿者致敬。视频中回顾了疫情爆发以来医护人员的艰苦奋战,令人动容。视频推出后,被川大研究生、四川大学官方微博转载、报道。

3.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