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共抗疫情 华西口腔在行动】我院多措并举积极筹备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结合教育部、四川大学的相关工作部署,我院第一时间成立了以院长叶玲为组长、副书记孙建勋为副组长、教学督导委、教务部、教研室主任为成员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指导小组,教学学工联动,向广大师生及时传达学校关于新学期开学阶段教学工作的安排,为实施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方案积极筹备。

  我院结合口腔医学教育教学的特点,分别向各课程和任课教师推荐使用适合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的方案,并通过建立QQ群、微信群等方式对任课教师、教学秘书和助教就每种线上教学手段开展针对性的培训,实现培训全覆盖,确保线上教学手段有效实施。通过以课程为基础,以教学班为单位组建由教开室主任、教学秘书、任课教师、助教和学生参与的师生互动学习交流群,作为上传教学相关资料、线上测试与答疑、线上临床病案讨论等主要形式,提升学习效果,做到教学工作标准不降、内容不减。同时,抗“疫”期间,一线教师加紧我院实验精品系列教程的编写工作,精心锤炼更符合新时代口腔医学本科生培养要求的口腔临床技能实验教程,助力我院精品教学资源建设和人才培养水平的提升。

6.1.png

6.2.png

  抗“疫”期间,我院作为教育部高等学校口腔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积极收集全国口腔医学在线教学资源,协调各高校在线课程开放和实验教学资源平台共享,不断丰富线上教学资源,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推动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6.3.png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让我们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以提供优质在线教育的实际行动,确保口腔医学教育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