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心理专业工作室获批为全省首批护理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0-01-06

  

  2019年12月27日,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发布通知,公布四川省首批护理工作室名单,我院心理专业工作室获批成为全省首批护理工作室。

  我院心理专业工作室负责人为龚彩霞副主任护师,现任四川省护理学会心理护理专业委员会候任主任委员,于2009年设立了全国第一个唇腭裂专业心理咨询室并开展相关工作。

2.jpg3.jpg

  口腔疾病贯穿病人全生命周期,易引发身心反应,导致病人产生焦虑、抑郁,直接或间接影响疾病治疗效果、危及身心健康,口腔专业心理工作的开展,有助于医护人员掌握不同类型口腔疾病病人的心理特点,并针对性地构建一套全新的口腔疾病心理评估与心理护理模式,从根本上改变临床现有的“重牙齿轻身心”的疾病导向单一护理模式,促进病人身、心、社会功能的整体协调。此次我院心理专业工作室获批为省卫健委首批护理工作室,将对我院心理专业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