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我院多名护理工作人员、护理团队荣获2018年度四川大学
“十佳护士”等殊荣

发布时间:2019-05-13

  在2019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四川大学进行了2018年度“十佳护士”评选,我院进行了2018年度“护理先进集体”及“十佳护士”评选。我院护士李晓英同志获得四川大学2018年度“十佳护士”称号;创伤整形外科护理团队和预防科护理团队获得我院2018年度“先进集体”称号;刘朝晖、薛丹、孟涛、蒋素兰、胡莉为、王娟、张宗骊、涂静、李春燕和郑晶十位同志获得我院2018年度“十佳护士” 称号。

  四川大学和我院的“十佳护士”评选活动每年举行一次,旨在表彰先进、树立典型,鼓励引导护理同仁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创新工作方式,全面提升护理工作水平。

  四川大学“十佳护士”李晓英

  李晓英,中共党员,副主任护师,四川省医学会口腔护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在我院工作26年来,秉承“开拓、创新、热忱、关爱”的工作理念,凭借过硬的护理技能及与时偕行的护理思维,着眼全局,着手细节,时刻将患者护理安全放在首位,杜绝护理差错事故的发生;待人以诚,热忱仁和,赢得了广大患者的信任和赞誉。曾荣获“四川大学十佳护士”、“华西口腔医院先进护士”、“先进个人”等称号;先后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2篇,并参编《案析口腔黏膜病学》1、2版、Case Based Oral Mucosal Diseases英文图书、《李秉琦口腔黏膜病学》、《口腔黏膜病诊疗与操作规范》。参加《口腔黏膜病科专科护理规范》、《口腔常用护理技术操作详解》、《口腔护理规范化培训》等教材的撰稿工作。

图片3.png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护理先进集体:

  创伤整形外科及预防科护理团队

  创伤整形外科护理团队现有护士14名,其中本科学历占85%以上,主管护师4名,口腔专科护士4名,心理咨询师2名,健康管理师2名。团队在过去一年圆满完成了各项临床护理工作,深入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工作,收到患者赠送锦旗、感谢牌20余件,表扬信若干,以爱心、耐心和责任心换来了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在临床带教方面,创伤整形外科参与了大专护生实习、口腔护士规范化培训、口腔专科护士培训、护理人员进修等多层次的临床带教工作,完善了临床教学管理与评价体系,教学质量明显提高。在护理科研建设方面,2018年,撰写护理论文7篇,选派护理人员参加国内外学术会和培训班29人次,申请国家级实用新型专利4项,获批1项。助力各项公益活动,组织义诊讲座2次,参加医院组织义诊及志愿者服务7次,是一支集医、教、研全面发展,高素质、高水平的优秀护理团队。

创伤整形科集体照.jpg

  预防科护理团队

  预防科护理团队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服务理念,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及应急能力,以微笑温暖每一位患者,以一流专业水平服务于每一位病人,至善至美。近4年,预防护理团队参加特殊教育学校、社区及幼儿园等义诊、健康宣教共计274场次,受益人数达103175人。其中,第四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从项目启动到结束历时3年,护士在物资保障、现场管理、资料回收整理、财务管理、调查人员生活保障等方面成绩突出,1人获得该项目全国先进个人奖。科研方面,预防护理团队发表中文核心期刊和统计源期刊7篇,参编相关教材2部,获取专利1项,参加牙膏、牙刷等口腔保健用品临床效果评价11项,参研科室纵向课题1项、省级课题1项。

预防科集体照_副本.jpg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十佳护士”

  刘朝晖,主管护师,现工作于修复II科,爱岗敬业、关心同事、爱护病人,在科室中承担临床护理及大专护生的带教工作。在2018年度申请获得课题2项,经费共计5万元,发表文章2篇。在工作之余,积极参与志愿服务,2018年度参加科室自愿者分诊服务若干次,积极参加医院义诊,组织并支持科室党员义诊,主动申请到甘洛县人民医院和视觉镇进行口腔科普宣教,提升群众口腔保健意识。

图片4.png

  薛丹,中共党员,主管护师,现工作于口外门诊。从业三十余年来,一直扎根临床工作一线。作为一名党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先后荣获“优秀”党员,医院“先进个人”等奖项,参与科室横向科研课题2项,发表论文5篇。2005年获高校教师资格证书,多年来一直参与科室研究生、本科生的临床教学指导,参与护理规培生临床带教30人次,护理大专生、中专生临床带教300人次,积极参加科室组织的各项义诊工作,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志愿者服务,为患者进行健康指导,促进全民健康。

薛丹.png

  孟涛,中共党员,主管护师,现工作于消毒供应室。工作28年来,勤奋踏实,刻苦钻研业务,熟练掌握操作技能,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在下级护士及实习生、口腔本科生带教工作中,收获好评不断。近年来,参加科研课题1项,发表论文10篇,参加学术交流12次,大会发言1次。积极参加四川省卫生厅的运动会10次,在保龄球、拔河、排球等比赛项目中获得奖项。参加学校运动会28次,在田径比赛、篮球比赛等多个项目中获得奖项。并获得医院工会积极分子和四川大学工会优秀工会会员的光荣称号。

孟涛.JPG

  蒋素兰,主管护师,现任口腔预防科护士长,中华医学会美容护理与咨询管理学组委员,四川省护理学会外科学组委员。工作中对患者热忱关爱,主动解决患者问题,提供个性化护理服务,深受患者好评。近年来,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中文核心期刊论文2篇,中文核心遴选期刊3篇,通讯作者6篇,积极参编教材。教学方面指导进修医生30多人次,指导参观人员20多人次;培训班讲课5次,受益学员400多人;圆满完成教学任务。积极参加援疆工作、义诊工作和公益活动,不断扩大受益人群。

蒋素兰.jpg

  胡莉为,中共党员,主管护师,现担任手术室教学组组长及唇腭裂专业组组长。2008年从重庆医科大学本科毕业以来扎根手术室工作一线,2010年开始参与科室的护理教学与管理工作,负责多层次(大专、本科、规培护士)护生的理论教学、操作教学及考核等相关工作。具备较强的专业技能,能胜任各级各类手术的配合,完成重症病人的护理管理工作。近年来,申请了实用新型专利一项、参与编写规培护士教材、在各级各类护理杂志期刊第一作者发表论文4篇,第二作者3篇。

胡莉为.png

  王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护师。 在头颈肿瘤外科就职以来,本着“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一方面不断加强政治、业务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另一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自省自律,努力工作并努力为患者服务、办实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南丁格尔誓言。工作以来参与省市课题研究3项,发表论文5篇,多次参加志愿者服务。

王娟.jpg

  张宗骊,本科学历,护师。作为修复1科护理骨干,在院工作期间,爱岗敬业,负责种植治疗的准备、护理操作、术后回访;参与高值耗材申领、发放等管理工作,无差错事件发生。协助口腔护理规范化护士培训和护理实习生的教学管理工作,参与《口腔健康教育》等多本教材编写及影像教材的拍摄工作。发表论文6篇,参加学术交流会5次。参与医院组织的各项比赛并获得较好的成绩:获院急救知识大赛一等奖、中国(西部)“贺利氏杯”藻酸盐印模材料调拌技术大赛三等奖以及科普演讲比赛优秀奖。

张宗骊.jpg

  涂静,本科学历,护师。自2010年在我院正颌及关节外科参加工作以来,遵守医院及科室规章制度,认真负责、态度端正、善于思考,主动学习,从未发生过护理差错事故、无投诉,临床技能娴熟。在参与临床带教过程中,以身作则,树立良好的医德医风,在潜移默化中把课本的知识与临床相结合,开阔同学们的思维,培养临床分析能力。在如何去观察本科室的专科住院病人和学习处理医患关系等各项护理活动中取得丰富的经验,思考发现临床护理中的不足,主动与护士长沟通,协助护士长做好管理工作。2018年发表论文2篇,申请专利两项。

涂静.jpg

  李春燕,中共党员,本科学历,护师。在我院牙体牙髓病科从事护理工作十余年,工作中始终秉承“开拓﹑创新 ﹑热忱﹑关爱”的工作理念,把患者护理安全放在首位。此外,承担护理中专﹑大专﹑本科生及进修护士的临床带教工作。在2018年4月的中国西部国际口腔展--护理四手操作理论竞赛中获得“特等奖”。曾在《国际口腔医学杂志》﹑《华西口腔医学杂志》﹑《现代养生》等发表论文,并参与编写高职高专《口腔内科护理学》教材。并多次参与志愿者服务。

李春燕.png

  郑晶,本科学历,护士。于 2011年进入我院种植科工作,工作积极、乐于奉献、脚踏实地、尽职尽责,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悉心服务于每一位患者。除临床工作外,协助护士长科学、合理、严格管理科室耗材。2015年开始参与科室GCP试验,并担任试验组资料收集员一职。始终保持向上好学之心,不断提升自身专业技术水平,2014年至今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共4篇,每年积极参加义诊及志愿者服务。

郑晶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