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华西口腔医学院2008级学生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启动(08-10-08)

发布时间:2008-10-08

 

108日,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2008级学生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启动仪式在口腔科教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华西口腔医学院院长周学东教授等院领导、华西口腔医学院老教授代表、各系主任、各年级导师组长、08级导师组成员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教学办公室主任杨尚春主持。

周学东院长在仪式上发表了激励人心的讲话。周院长说,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了建设自主创新型国家的伟大构想和宏伟蓝图。教育部也对各大学提出了相应要求,2007年,四川大学制定、出台了《四川大学构建研究型大学本科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的方案》。经过一年的计划和筹备,今天,华西口腔医学院2008级学生创新人才培养计划正式启动了!华西口腔作为中国口腔医学人才培养的摇篮和基地,作为口腔医学人才培养的排头兵,历史赋予华西口腔神圣的使命。08级的同学们,你们是幸运的,你们是第一届华西口腔创新人才培养计划的受益者,也是华西口腔的希望。学院将为你们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一流的师资和条件,为你们的创新实践提供保证。

周院长深情地对08级同学说,在今天的启动仪式上,华西口腔老一辈学术带头人将为你们授衣、佩戴胸牌,你们接过建设华西口腔的接力棒,接过传承华西口腔百年历史的重任,希望你们能将华西口腔精神发扬光大,华西口腔新百年历史将由你们去创造、去书写,华西口腔的未来属于你们!

石冰副院长从创新人才培养方案的构想、目标和意义、创新平台目前建设的概况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创新人才培养实施的总体方案;2008级导师组组长李伟教授详细介绍了华西口腔医学院2008级学生科技创新实施计划,包括指导成员和研究方向、口腔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简介等内容。

随后,授衣仪式在激昂的乐曲中进行。200898名本科生从华西口腔医学院老一辈专家教授手中接过白大褂,也接过了建设华西口腔新百年历史的重担。

最后,在何嘉博士的领誓下,身着白大褂的同学们举起右手,庄严地进行医学生誓言宣誓。在热烈的掌声中,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2008级学生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图文:华西口腔党办)